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以百倍努力换来百姓期盼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来源: 长城网  金宗明
2018-06-06 14:16:2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6月4日下午,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肩负起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持续抓好生态唐山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以百倍努力换来百姓期盼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吹响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集结号,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河北的坚定意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最高准则,要准确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方面的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促进工作。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保是唐山必须翻过的一座山、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必须打赢的一场战争,既关乎当前,又关乎长远,充分认识生态唐山建设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生态唐山建设是关系经济转型升级的命门,充分认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形势严峻、产业结构重、能源消耗量大、运输结构不优、产业布局不合理、监督管理不严不实不细、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使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的获得感。

  会上,生态环境整治六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通报了工作进展及各县(市、区)排名情况;市环保局、丰润区、滦南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分管环保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分管环保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和督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环境,生态,治理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