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发布会图解】给力!五大创新、四大突破……河北多举措助推就业扶贫纵深发展

来源: 长城网  郭红
2018-06-07 14:31:58
分享:

  6月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爱平介绍了我省就业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陈晓坡、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局综合处处长罗小川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经河北省政府同意,河北省人社厅会同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农业厅、林业厅、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是新时代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担当,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民生工作上台阶的重要支撑。河北省人社厅等部门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这次出台的就业扶贫《实施意见》,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完善就业扶贫政策体系,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实施意见》突出针对性和精准性,紧密结合就业扶贫工作和贫困劳动力需求进行了政策创新和突破。

  点击这里查看《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关键词:扶贫,就业,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