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连续八年助力高考 衡水爱心车队一直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张千
2018-06-08 14:52:30
分享:

爱心车队整装待发。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张千)“考试不结束,我们是不会离开的!”6月7日高考第一天,烈日炎炎,在衡水大庆路第十四中学院内,衡水爱心车队整齐排列,静静等候着场中奋笔冲刺的学生。那一抹车身的淡绿在炎热的夏季掠过一丝清新。

  “今年,车队在一个月以前就开始准备送考工作,商量送考事宜,检查车辆的安全和卫生工作,并强调安全驾驶。”衡水爱心车队队长沈殿青告诉记者。

考生信心满满。记者 张千 摄

  沈殿青介绍,今年共有38辆出租车与20辆爱心人士的备用私家车在高考期间全程服务高考考生,在确保考生的安全及不耽误考生时间的前提下,准时把预约的高考考生顺利送达考场。为方便识别,出租车辆都已经贴上了“爱心送考车”车贴。

  “除去在这里的16辆爱心车,其他考点都安排了2辆爱心车。”沈殿青说,“即使没有跟我们预约,只要考生有需要,我们也会帮一把。”

  “高考牵挂千家万户,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我希望车主尽量避开高考考点,少鸣笛。”爱心车队队员说。

  衡水爱心车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免费接送高考考生上万人次,今年是第八年接送高考考生,沈殿青表示:“衡水爱心车队祝愿高考学子能够考出更好的成绩,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关键词:助力,高考,衡水,爱心车队,在路上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