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2018年高考结束:“这三年太不容易了”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王棋
2018-06-08 23:58:00
分享: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6月8日17时整,伴随着清脆的铃声,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当日下午4:30左右,石家庄六中考场外汇聚着大量家长,与高考首日的紧张情绪大不相同,今日的家长们多是怀着“解脱”“放松”的心情翘首盼望孩子走出考场,还有不少家长专门准备了鲜花和惊喜,给足孩子“仪式感”。

张先生和爱人等待女儿出考场。记者 高琳哲 摄

  “孩子这三年太不容易了,从来没有12点以前睡过觉。”一位家长哽咽地说道。考生父亲张先生见状解释,高中三年来,女儿一直很努力,很少让父母操心。“现在高考结束了,送束花给女儿,也算是给她一个惊喜。我们计划在假期去海边或者新疆沙漠走一走,放松一下。”张先生说。

  同样抱着花束等待考生出场的还有袁靖璇同学的“亲友团”。“我们孩子是学美声的,艺考成绩比较理想,现在就看高考分了。”袁靖璇妈妈宋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个没有作业的假期里,她会鼓励女儿去充实自己,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送花是我朋友的主意,希望能够让孩子有‘仪式感’地告别高中。”宋女士说。

袁靖璇收到花束与母亲合影留念。记者 高琳哲 摄

  高考结束后,袁靖璇走出考场,看到抱着花的“亲友团”,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很惊喜!”袁靖璇说,高考完准备好好学习英语,为大学打基础。谈起出行计划,袁靖璇希望能够趁着假期去一趟内蒙古,放松心情。对此,袁靖璇妈妈也表示,“完全没问题!全力支持!”

考生智郦雯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王棋 摄

  “我觉得高中三年过的很快。高考意味着转折,将对今后人生的方向有一定的影响。”考生智郦雯表示,高考结束后,准备在家补补觉、出去玩几天。

考生吴世冲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王棋 摄

  “目前来说,最放不下的就是高中三年的记忆。”走出考场的吴世冲告诉记者,这三年来,家人为自己付出了很多,因此,大学也会如家人所愿,尽量选报离家近一些的学校。吴世冲说,“这一阵子忙着高考,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爷爷奶奶了,这几天会尽快回老家看看他们。”

关键词:高考,结束,假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