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向河北省反馈巡查意见 刘永富讲话 王东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6-09 19:27:00
分享:

  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巡查意见

  刘永富讲话王东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赵一德汇报我省整改情况夏更生反馈巡查情况

6月9日上午,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召开巡查意见反馈会,向我省反馈意见。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摄

  6月2日至9日,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国务院扶贫办、自然资源部组成赴河北巡查组,对河北省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巡查。6月9日上午,巡查组召开巡查意见反馈会,向我省反馈意见。巡查组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汇报我省整改情况,巡查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反馈巡查情况。

  刘永富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河北省委、省政府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的有效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建档立卡工作,切实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农村带头人;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社,加强对贫困群众的产业带动和技术指导,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抵御市场风险,同时建立科学规范的扶贫资金入股机制,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利益;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培训,激励他们依靠劳动光荣脱贫,建设美好家园。国务院扶贫办将继续大力支持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河北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王东峰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的关键节点,国家脱贫攻坚巡查组到我省检查工作、推动整改,这是对河北脱贫攻坚工作的再次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更是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指导和有效推动。我们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深入推进扶贫脱贫整改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把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和此次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知耻后勇,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和帮扶责任,确保在2018年度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进入“好”或“较好”行列,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

关键词:王东峰,脱贫,巡查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