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个消化医学领域院士工作站成立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06-09 23:50:51
分享:

6月9日,河北省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成立。据悉,这是河北省首个消化医学领域的院士工作站。图为工作站揭牌仪式。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淑会摄

  今天上午,全国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领衔的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团队与河北省人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了河北省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据悉,这是河北省首个消化医学领域的院士工作站。

  李兆申院士在消化内镜和胰腺病诊治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创新工作。河北省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成立后,河北省人民医院将在李兆申院士及其团队的带领下,在消化疾病学科发展方面开展技术咨询、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同时,将大力推进省内消化内镜联盟建设,通过普及和宣教,提高全省各级医师对消化道早癌筛查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高危患者的筛查和精查,提高早期食管癌、早期胃癌、早期结直肠癌的诊断水平,从而推进河北省消化疾病学科的快速发展和提升。

  李兆申院士介绍说,消化内镜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进入了设备精细化、数字化和信息化,诊疗过程安全、舒适、痛苦少,诊断方式由表及里、由宏观到微观,治疗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和微创化的新时代,成为消化疾病不可或缺的诊疗方法。但我国消化内镜技术发展不均衡,尤其在内镜医师数量和诊疗例数方面与我国人口数量严重不符,我国消化内镜医师占全部注册执业医师的比例仅为1.06%。他表示,今后将通过工作站,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为省人民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努力提升省人民医院的临床与科研实力,院士专家团队将融入到省人民医院的团队中,为河北建立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医生团队,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河北,医学,工作站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