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五届铁路文化节讲述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06-10 15:21:45
分享:

第五届铁路文化节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幕。张建新 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张建新)6月10日上午,由詹天佑基金会、詹天佑纪念馆、石家庄铁道大学主办的第五届铁路文化节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拉开帷幕,为期10天。

  本次铁路文化节以“匠心筑梦”为主题,以传承詹天佑精神、弘扬京张铁路文化为主要目的,重点回顾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激励学子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大国工匠使命,砥砺自强,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筑路人。

  在开幕式上,石家庄铁道大学授给2018届詹天佑班毕业生“匠心筑梦 京张传人”出征旗,毕业学子们举行了“匠心筑梦 京张传人”出征宣誓和出征仪式。

  铁路文化节期间,开展的“匠心筑梦: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和“京张传人:詹天佑班12年回顾展”大型图片展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除此之外,我们以‘百年京张 匠心筑梦’为主要内容,开设京张铁路文化墙。”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我们还邀请詹天佑纪念馆老师做‘走近詹天佑:百年京张路木棉香如故’专题讲座,并开展詹天佑班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等。”

  据悉,铁路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铁路文化之旅,主要包括:校史馆展出、永远的铁道兵文化展、校园铁路展等,让大家领略校园独具魅力的铁路文化。

关键词:铁路,文化节,詹天佑,石家庄铁道大学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