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浩到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调研检查工作进展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8-06-11 10:25:31
分享:

  王浩在调研检查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带着感情做深入细致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6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事先不打招呼,深入丰南区、路北区、路南区的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调研检查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牢记为民宗旨,带着感情做、深入细致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检查。

  王浩首先来到丰南区国丰北片区,实地检查棚户区改造情况,当看到四王庄村已启动拆迁时,王浩对丰南区推进棚户区改造的工作思路、措施路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他强调,要集中精力、迅速全面铺开村庄动迁、安置房和路网建设、景观绿化提升等基础性工程,加快丰南区无缝隙、全方位融入主城区。随后,王浩来到路北区站西片区棚户区改造和市政路网建设指挥部,看望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挥部工作运行情况,了解规划编制、村庄住宅征收、安置房规划建设工作进展,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谈。他表示,棚户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带着感情做、深入细致抓,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工作标准、政策措施、时间节点要求,坚持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现场办理手续,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快速推进。

  按照市级领导分包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相关工作安排,王浩率先垂范,分包路南区新华南楼小区。他查设施、进楼道、看绿化,深入了解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他对闻讯赶来的路南区负责同志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要强化宣传发动,坚决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为改造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精准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全面提升通行、照明、排水、环卫、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工程。

  调研检查期间,王浩强调,“三改一建一通”各项工作到了集中发力、提速突破的关键阶段,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沉下心来抓落实。要抓住重点、集中攻坚,推动工作思路再聚焦、工作重点再聚焦、工作推进再聚焦,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加强工作创新,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示范带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践行“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关键词:王浩,调研,检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