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河北省农村青年电商示范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8-06-12 22:11:37
分享:

2018年河北省农村青年电商示范培训班现场。团省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近日,2018年河北省“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团青建功”农村青年电商示范培训班在阜平、涞源同时举办。来自阜平、涞源各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年、大中专学校毕业生、乡镇团干部、大学生村官和青年电商从业者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团省委主办,保定团市委协办,阜平、涞源团县委承办。培训班邀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和无·界商学院电商讲师授课,从理想信念教育、电商理论基础、电商实务、创业分享、电商营销、电商推广和电商实践等方面开展培训,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实际操作、现场观摩等教学形式使学员掌握熟悉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措施,了解了电商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初步掌握了农村电子商务基本技能。

  通过培训,大部分学员在讲师的指导下现场开设了自己的线上商铺,为下一步推动电商营销,实现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下一步,团省委将按照《“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团青建功”行动方案》要求,采取省、市、县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对全省深度贫困县集中开展农村青年电商示范培训班,对参与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跟踪管理和持续配套帮扶,引导和鼓励各地共青团组织参照省级示范班举办各层级的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100期。

关键词:团省委,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