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启动2018年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吴新光
2018-06-14 18:38:45
分享:

2018年南水北调中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 张欣 摄

与会领导向学生发放《中小学生防溺水作业本》 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吴新光)6月14日,由河北省教育厅、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北京分局、天津分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南水北调中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唐县第三小学举行。

  此次行动为期三个月,至9月30日结束,旨在提高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沿线学校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的防溺水意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南水北调总干渠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

  据悉,南水北调中线流经河北省5市、30个县(市、区),沿线443个村庄,337所学校,涉及学生近16万人。水深且急、渠坡陡滑,一旦落水,很难自行爬上岸。因此,河北省防学生溺水的形势十分严峻。

中小学生防溺水作业本 记者 张欣 摄

保定唐县第三小学的学生在警示标语上签名 记者 张欣 摄

  “防溺水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南水北调在我省的平稳运行,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我们要切实负起责任,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打好预防战。”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要求各地各学校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即上好防溺水主题教育课;组织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向学生监护人发提示信,提醒学生监护人切实尽到监护人的责任,保障孩子假期安全;加强督查,推进防溺水工作。同时,他寄语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只有时时防范,才能一生平安”。

  活动中,省教育厅、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还向沿线学校学生免费发放了22万册《中小学生防溺水作业本》和12万张防溺水宣传海报。

关键词:南水北调,溺水,预防,行动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