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永年区 “武术之乡”赛武术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8-06-14 19:29: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6月12日,“临洺关镇北大街社区杯”2018年邯郸市永年区武术比赛暨参加“全国武术之乡”选拔赛在永年区体育学校圆满落幕。此次赛事由永年区教体局、永年区体育总会主办,永年区体育学校承办,永年区临洺关镇协办,比赛吸引了18支代表队201名选手参加,分别来自全区各社会武术组织和永年区体育学校。

  比赛现场。永年区教育体育局供图。

    比赛分为个人、对练和集体三个大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又分为自选、规定和传统三个小项,包括长拳、剑术、刀术、枪术、棍术、拳术、器械、太极拳、太极剑等多个类别。在奖项设置上,按各单项各年龄级别男、女分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同时设“武德风尚奖”,授予牌匾。

  比赛现场。永年区教育体育局供图。

    永年是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在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些年更是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武术人才,他们中不少人还在全国乃至国际竞技场上争金夺银。2017年,永年区在全国、省、市等各项体育比赛中,共取得了31枚金牌、33枚银牌、26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在2017年12月2日举行的“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中,永年区杨式太极拳传承人王少君、武式太极拳传承人王艳萍两名参赛选手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的可喜成绩。在2018年3月27日举行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预赛中,永年区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5枚铜牌的好成绩,参赛的28名运动员中有27人进入决赛。

关键词:永年 武术 太极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