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容城县出台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

来源: 长城网  任俊鹏
2018-06-14 23:25: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任俊鹏)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依法查处面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涉嫌非法集资活动,日前,雄安新区容城县正式发布《容城县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容城县内涉嫌非法集资行为的举报,经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理,将予以相应奖励

     《办法》明确规定,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情节较轻、不涉及犯罪的,给予举报人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奖励;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涉嫌犯罪的,给予举报人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奖励;被举报的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涉案金额在1亿元以上或是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的大案要案,在司法判决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再次给予举报人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一次性奖励。

  容城县金融办采取“一案一议”或集中处理的方式对举报线索进行认定和奖励,通知举报人领取奖励。举报人应在接到领奖通知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凭有效身份证明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举报人逾期未领取奖金的,视为放弃奖励。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