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河北秦皇岛缤纷夏日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6-16 10:39:00
分享:

  
秦皇岛大汤河龙舟赛现场曹建雄摄

  端午临近,15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七届龙舟赛在海港区开赛,参赛的45支队伍在秦皇岛大汤河竞逐了200米直道赛和400米混合赛的冠军,激烈地角逐和此起彼伏的加油欢呼声,给众多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浓浓的节日喜庆。

秦皇岛大汤河龙舟赛现场 曹建雄 摄

  据了解,随着龙舟赛的开幕,秦皇岛市将在今年9月份前的整个旅游季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系列的精彩活动。

  6月16日,秦皇岛市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此后,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海港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农业项目推介会、花海太极表演、山海花田健步走、第七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中华朗诵大会、“移风易俗”集体婚礼等15项主题活动将在港城陆续精彩上演。

秦皇岛大汤河龙舟赛现场 曹建雄 摄
秦皇岛大汤河龙舟赛现场 曹建雄 摄

  近年来,海港区全面启动了“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在全区掀起了学诗词、爱诗词、创作诗词的热潮,因此,有关诗词的主题活动成为本次旅游节的一大特色。在6月1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央视著名主持人陈铎和敬一丹将主持诗词大会,颂中华经典,展港城之美。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等将朗诵经典诗词和海港区原创诗词,从海港区走出去的歌唱家田毅、张英席将现场演唱经典歌曲。

  9月份,秦皇岛将举办第七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中华朗诵大会,邀请全国各地知名诗人、作家进行艺术交流和创作。同时采取初赛、复赛方式遴选优秀朗读人才参加中华朗诵大赛决赛,打造一台原创的朗读类的文艺节目,逐步形成“中国·秦皇岛朗读节”文化品牌。

  秦皇岛地区悠久的民俗文化活动,是中国历史记载最早,也最为详尽的望海祈福活动。6月16日至18日,秦皇岛将在秦皇求仙入海处举办的“逛码头”望海游园会中,来自海港区和外地的10余个非遗项目将同台竞技,吸收借鉴、互通共融。景区还将推广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时精心打造的杜庄、石门寨与驻操营三个镇的特色亮点,在“逛码头”望海游园会设立展位,全面展示个性化、特色化的乡村旅游成果。

  体育类活动也是本次旅游节“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23日在爱情海主题公园举办“花海太极表演”活动将组织全区太极爱好者参与太极表演,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示后“旅发”时代山海花田秀美景色,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与秦皇岛国际徒步大会相结合的山海花田健步走(环长城旅游公路马拉松赛)活动,将以天女小镇为起点,组织举办山海花田健步走活动,向参赛市民和游客展示沿途风景。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