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端午期间 西柏坡景区预计接待各地游客7.7万人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路钦淋
2018-06-16 15:05:51
分享: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许多游客来到西柏坡景区,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记者 张欣 摄

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陈双参与《长城全直播》活动。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欣 路钦淋)6月16日上午,长城新媒体记者兵分多路,通过《长城全直播》带广大网友探路况、进社区、游景点、展示多彩燕赵的传统文化。记者从西柏坡景区了解到,作为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端午小长假期间西柏坡景区预计接待各地游客7.7万人。

  据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陈双介绍,每逢节假日,西柏坡景区都会迎来红色旅游高峰,“去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数量达到7万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共接待各地游客13.5万余人,今年端午小长假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

  早晨8时45分许,尽管距离纪念馆开馆还有15分钟,但在门外等待的游客早已排起了长队。王先生是一位来自天津的游客,他对记者说,带着家人来一趟西柏坡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西柏坡是红色文化的摇篮,党中央和毛主席曾经在这里主持过三大战役,这里是新中国开始的地方,我早就想带着孩子来这里接受一下党性教育,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记者在景区的各场馆看到,游客们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史料,认真聆听讲解,领略开国领袖在小山村领导大决战的谋略与智慧以及开创新中国的艰辛探索,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造的西柏坡精神。

  “今天我们企业利用节假日在这里上党课,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十分有意义。早晨我们不到五点钟就出发了,大家在路上没有一丝困意,情绪非常高,都对这次党课充满期待。”来自山西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陈双介绍,为迎接端午小长假的到来,景区也提前做好了接待准备,西柏坡纪念馆专门召开中层会议安排部署接待工作,照例放弃休假全员在岗,调整延长了工作时间;制定了高峰期车辆管理、市场管理预案,与平山县公安交警大队、工商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车辆停放、游客分流、市场监管等工作;讲解员更是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做好讲解服务;后勤科室人员充实到接待一线,为人们提供文明引导、讲解咨询等服务。

关键词:端午小长假,西柏坡,接待,游客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