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8-06-19 08:31:16
分享: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许晓星)6月18日,为期三天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决赛在中山体育馆完美收官。长城新媒体通过多个平台对此次决赛进行全直播,共同见证了河北武术的荣耀时刻。

女子丙组集体基本功比赛现场 记者 许晓星 摄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共设甲组(16岁-18岁)、乙组(14岁-16岁)和丙组(14岁以下)三个组别,每个小项的前12名选手进入了此次决赛。三天决赛时间里,来自我省11个地市及辛集、定州和体育学院的14支代表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武术盛宴。经过激烈角逐,36块金牌得主悉数产生,东道主石家庄队夺得12金11银7铜的好成绩,邢台和沧州也分别获得7金7银12铜、5金5银5铜的成绩。

  男子丙组集体基本功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女子丙组集体基本功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中,二人对练、集体基本功项目在技巧和音乐上的配合十分新颖。将音乐融入比赛,不仅让赛事和全国武术套路比赛“规程规定的配乐项目必须在音乐(不带歌词)伴奏下进行”的规则接轨,还提高了武术动作的表现力和比赛的观赏性。除此之外,本届赛事还增加了混合双人太极拳项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男子丙组集体基本功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省运会聚集了所有地市级武术体校最优秀的武术人才,共有参赛报名27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相比上一届人数有所增加。这从侧面显示了武术在河北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以及近年来河北武术良好的发展势头。

  男子丙组集体基本功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获奖团体留影。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河北是全国仅有的几个取得武术大赛大满贯的省份之一,武术运动遍地开花。本届比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11岁,另外还有不少运动员曾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比赛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为河北武术备战全运会选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武术 比赛 省运会责任编辑:吴云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