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市主城区大外环内区域9月底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邢云
2018-06-19 09:01:27
分享:

  “相比传统直热式电暖气,空气源热风机的制热性能更好,可以在零下25℃的低温环境下稳定运行,而且还有较高的制热能效,1千瓦电能可以产生近3千瓦热能,使运行费用更低。”日前,邢台市城管局副调研员陈秋华说,今年对新增电代煤用户每户补贴配发2台空气源热风机,改造提升用户补贴配发1台空气源热风机。

  “宜气则气,宜电则电,能气不电,政府引导,用户自选”,这是今年邢台市实施主城区大外环区域内清洁取暖工作的改造原则。这项工作涉及桥东区、桥西区、开发区及邢台县、南和县的274个村居(社区),共11.1万户。去年,该区域已完成气代煤7.6万户,电代煤1.7万户。今年,拟对该区域实施气代煤改造1万户,电代煤改造0.5万户,电代煤升级1.4万户,剩余的户将随旧城改造等方式一同解决。按照既定目标,今年9月底前,该市主城区大外环内区域清洁取暖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邢台,清洁,取暖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