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大名金池中学”涉嫌虚假宣传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06-19 12:19:37
分享:

  近日,邯郸市大名县“河北大名金池中学”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宣传招生,其在广告中称该校是“当代著名教育家李金池先生亲临大名、倾力打造的高端民办学校”“由李金池先生亲派执行校长、亲派管理团队,各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均由石家庄精英中学选派”。6月17日,石家庄精英中学在出具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却表示该“河北大名金池中学”未经精英中学及校长李金池授权,他们已向对方发了律师函,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责。

  6月14日,记者在邯(郸)大(名)高速公路上看到,多个“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的大型广告牌竖立在公路两侧,上面醒目地写着“原衡水中学校长、著名教育家,李金池先生亲临大名高端办学”字样,下面还有招聘及招生电话。而此时,这所“河北大名金池中学”已经通过网络等多种形式正在进行热火朝天的招生宣传,其在广告宣传中多次强调,“河北大名金池中学,是由原衡水中学校长当代著名教育家李金池先生亲临大名、倾力打造的高端民办学校。”“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由李金池先生的名字来命名,传承李金池先生的办学理念。”“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由李金池先生亲派执行校长、亲派管理团队,各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均由石家庄精英中学选派,初中部、高中部的所有教师均在石家庄精英中学培训,高端师资,高端办学,打造衡水中学升级版,培树全国名校生源地。”“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终身校长李金池”等内容。同时,宣传中配有李金池先生的单人肖像和参观学校的活动照片。

  由于打“衡水中学”和“精英中学”牌、又有李金池先生的名头,一时引起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纷纷进行咨询或报名。大名县一位学生家长王先生表示,大名金池中学初中高中同时招生,这几天非常火爆,他们都是冲着衡水中学和老校长李金池的光环去的。可王先生又有点疑惑,因为“我听在石家庄教育系统工作的一位亲戚说,这所河北大名金池中学是冒牌的,石家庄精英中学及李金池校长并不承认,好像6月13日还发了声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6月14日,记者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拨通了“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的招生电话0310-651955*,一位男老师表示现在就可以通过电话报名,上初中的话6月16日上午对孩子进行面试,对语文、数学、英语进行一个综合考量。

  随后,记者从大名县教育局负责民办学校的李主任口中得知,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目前还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正在申办之中,“现在只是宣传、报名,还没有招生”。同时,李主任解释说,河北大名金池中学和石家庄精英中学没有任何冲突,互不妨碍,至于李金池校长个人是否同意,听说他们2013年就开始沟通了,里面具体情况不清楚,他需询问河北大名金池中学的老板后再予以回复。

  6月14日,石家庄精英中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河北大名金池中学”冒用李金池校长的名义进行宣传,他们已向对方发了律师函,正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问题。6月13日,学校还在本校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了“声明”。至于大名县为什么会和李金池校长“发生关系”?该工作人员表示李校长有一同学在大名县,当地一所学校通过这位同学曾邀请李校长到学校转了转,在参观的过程中对方一直拍照,并提出用李校长的名字做宣传,被当场拒绝,后来那所学校的老板三番五次找李校长,但李校长从来没有答应过。

  6月17日,石家庄精英中学外宣中心传真给记者一份盖有李金池印章及石家庄精英中学公章的《石家庄精英中学严正声明》,声明中称:最近,有人未经石家庄精英中学及校长李金池授权,公然冒用李金池姓名及肖像,擅自以“河北大名金池中学”名义发布不实招生信息、进行虚假招生宣传,请广大学生及家长注意甄别、避免上当。自本声明发布之日起,上述当事人必须立即停止一切侵犯石家庄精英中学和李金池校长权利的行为,石家庄精英中学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责。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名县有关方面没有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回复。

关键词:中学,虚假宣传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