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市属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8-06-19 18:49:54
分享:

资料图:农村小学教师在课堂上讲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沧州市政府日前印发《沧州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工作方案》,在全省率先启动市属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

  据悉,河北省高度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自2015年启动实施省属院校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以来,明确要求“小学教师培养的主体责任在各设区市政府,设区市要积极开展本地区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工作”。对此,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教育局、编委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大力配合,2018年率先在全省启动了市属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

  方案中明确,每年培养不突破200名,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的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培养院校为沧州师范学院;招生对象为属于培养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的当年度符合条件的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培养方式为农村全科小学教师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

关键词:沧州,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