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点这里,看看衡水湖有多美 | 长城晚新闻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 张笑宇
2018-06-19 21:25:25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农历戊戌年五月初六,《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市的衡水湖国家湿地自然保护区,从开始的治水患开垦农田到现在的退耕还湿、退居还湿,这里的保护理念正在发生质的飞跃,环境景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城新媒体推出《蓝天下的河北》系列新闻纪录片第三集《波光潋滟衡水湖》,切身感受湿地生态转变为城市环境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蓝天绿水与我们生活的今天息息相关,更与我们的明天紧紧相连。

  1、6月18日,在瑞典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克拉松突入禁区后被金民友一脚铲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这时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回放认为应该判罚点球,主裁判接受了这一决定。随后,队长格兰奎斯特亲自操刀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最终,瑞典队以1:0战胜对手。

  2、18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队差点把世界排名第三的比利时队吓出一身冷汗,但凭借强大的实力,比利时队还是在下半时连入三球,以3:0取得了2018年世界杯G组开门红。

  3、在北京时间19日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G组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凭借凯恩最后关头的进球2:1战胜突尼斯队。赛后突尼斯队主教练马鲁尔不甘心地表示,在凯恩补时阶段进球前,球队踢了90分钟好球,如果能逼平英格兰队就好了。

  1、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2018年至2020年河北省旅游产业扶贫工作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河北省具有旅游资源和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2、日前,2016年河北省分性别统计分析报告出炉,这是河北省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分性别统计分析报告。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河北省人口总数为7470.05万人,其中女性人口数为3674.88万人,占49.19%。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分性别统计分析工作,将为促进男女平等、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和解决制约妇女发展的各种显性、隐形和盲视的法规政策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依据。”

  3、日前,河北出台新政加大产教融合发展政策支持力度,明确规定职业学校、高校科研人员依法取得的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收入不纳入绩效工资,不纳入单位工资总额基数。对于职业学校、高校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超过500万元的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

  4、2017年河北省共表彰了68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其中,卢伟、冯战峰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张德云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5、曾经为国乒培养数十位世界冠军做出杰出贡献的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原主任王庆广于6月17日晚去世,享年84岁。作为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创始人,王庆广将一个小学乒乓球队建设成为“国球”大本营,26年来这里走出了邓亚萍、王楠、刘国梁等数十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共夺得世界冠军70多项(次)、奥运金牌26枚和多枚银牌、铜牌。正定为什么能够吸引到国乒?被国手们唤作“爷爷”的王庆广表示:“就是让运动员有家的感觉。为啥愿意来?不仅我们这儿吃得好、住得好,而且这里最大的特点是随便,怎么舒服怎么来。”一生乒乓缘,愿天堂仍有乒乓,王老一路走好!

  1、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

  2、海关总署今日发布关于对法国牡蛎加强进境检疫查验的警示通报,通报称,近日,法国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通报预警措施,要求对进境的法国牡蛎采取批批检疫查验,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

  3、由袁隆平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已在6‰盐度灌溉水条件下培育出亩产超过600公斤的品系。目前正在进行品种区域测试。按计划,2019年中国将诞生第一批海水稻品种,预计2020年稻种可上市销售。

  4、6月19日至20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这是金正恩四个月来第三次访华,也是在本月12日美朝首脑会谈之后首次访华。

  5、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美白宫6月18日声明发表谈话。谈话指出: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1、据美国《中东箴言》半月刊6月14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宣布,在19日开始的高中毕业考试期间,全国范围内每天中断社交网络连接一小时,以防止有人通过社交网络公布考题和答案。

  2、28岁的小舟,去年研究生毕业,进了钱江新城某高新企业工作。小舟有一个谈了半年的女朋友,近日和女朋友的妈妈一起吃了顿饭,回去女朋友就被妈妈“拷问”:小伙子这头发怎么这么少?有没有家族遗传?医生称,年轻人群脱发人数以每年20%-30%递增,除遗传因素,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

  3、近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一男生宿舍,一条牛仔裤晾在阳台一个月忘了收,发现竟然有鸟在里面筑起了巢,里面还有几颗鸟蛋。李同学说,最近天气热所以牛仔裤一直没用上,打算等小鸟孵出再收回裤子。细心的他还将裤腿扎起来,怕鸟蛋掉落。

  每天进步一点点,睡前学习一分钟。

  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破坏了就很难恢复。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海南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方面作出更大成绩。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

编辑:张笑宇、庞晓玮

美编:赵  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