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力守住网络订餐“安全门”

来源: 长城网  顾大鹏 冯喆
2018-06-23 22:12:35
分享:

资料图。视觉中国

  长城网唐山6月23日讯(顾大鹏 记者 冯喆)针对网络订餐的特殊性,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全力守住网络订餐“安全门”。

  当前,网络订餐已经成为很多人餐饮消费的选择,网络订餐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网格化监管工作要求,及时摸清辖区网络订餐平台情况以及入驻网上订餐服务第三方平台的餐饮服务提供单位情况。

  同时,要求平台用户实名认证,把监管责任落实到第三方订餐平台,督促其严格审查入网餐饮单位的准入资质,并及时到市场监管局备案相关信息。该局按行政区划分管辖区域,各个分局负责本辖区网络订餐监管,对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按街区划分监管区块,明确监管责任人。此外,该局还组织辖区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和经营者的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经营标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各单位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食品质量。

 

  

关键词: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