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2018)公布 82个特色小镇榜上有名

来源: 河北日报  潘文静
2018-06-24 07:00:04
分享:

  日前,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省特色小镇创建类和培育类名单(2018),82个特色小镇榜上有名。其中创建类包括石家庄市栾城区航空小镇、承德县德鸣大数据小镇、张家口市崇礼区富龙冰雪小镇等46个,培育类包括青龙满韵小镇、滦南县钢锹小镇、广宗县自行车小镇等36个。

  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及有关专家,对2017年度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进行了考评,对2018年新申报的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进行了查验,并根据考评查验结果对特色小镇名单进行了动态调整。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列入创建类和培育类的特色小镇,要高质量编制总体布局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小镇功能定位、产业特色、空间布局和建筑风貌,体现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的要求。

  列入创建类的特色小镇要制定年度建设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加速要素集合、产业聚合、产城人文融合。列入培育类的特色小镇要抓紧完善相关手续,落实资金,尽早开工建设。各县(市、区)是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落实建设条件和扶持政策,确保创建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我省将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检查督导,突出特色培育,突出产业立镇,严控房地产化倾向,严防政府债务风险。加强年度考核,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创建对象年度考评不合格的退出创建名单,培育对象进度较快的由所在市提出申请,可优先纳入下一批次创建名单,对违反有关规定或难以继续实施的予以淘汰。创建类特色小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达标后,可按程序向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申请验收。

关键词:特色小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