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到2022年 石家庄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500万以上

来源: 河北日报  陈华 李子旌
2018-06-25 10:41:5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500万以上;滑雪场达到8个以上、滑冰场(馆)达到20个以上;冰雪运动注册运动员达到200名以上,参与冰雪运动训练人数达1000名以上。

  该市将优先发展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鼓励和扶持各级各类学校参与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冬季项目传统校,鼓励社会力量创办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并开展训练。完善市级冬季项目赛事设置,到2022年开展不少于3个的冬季项目市级比赛。推动全市普遍开展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增加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供给,打造特色活动品牌。

  实施意见还提出,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市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该市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制定重大冬季赛事激励奖励政策,适当扩大市内高等学校招收冰雪项目运动员的院校范围和冰雪专业招生规模。在冬季运动训练比赛、人才培养和引进、成绩奖励、举办赛事活动、培训交流等方面制定具体的资金扶持措施。

关键词: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