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万人重温入党誓词 磁县迎“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月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06-28 11:2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张霖)党旗鲜艳催奋进,誓词铮铮更强劲。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27日,磁县“展党员风采做扛旗表率”迎“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暨首批“最美人物”揭晓仪式在该县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举行。全县近万名党员齐聚现场,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活动现场。 刘佳琪 赵飞摄

  早上6点半,伴随着旭日东升,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拳头,举起右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庄严的入党宣誓声响彻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上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轩爱玲宣读了《中共磁县县委关于授予陈玉文等24名同志“最美人物”称号的决定》。

活动现场。 刘佳琪 赵飞摄

  据了解,6月下旬至7月下旬,磁县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展党员风采、做扛旗表率”迎“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通过讲一次党课、做一次报告、搞一次调研、组织一次入党宣誓、走访一次贫困群众、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办一件实事好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在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的建设中争当扛旗表率,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7周年。

  此外,磁县首批“最美人物”现场揭晓,讲武城镇学区教师陈玉文等24人获评“最美人物”称号。今年五月份以来,该县广发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和媒体参与“最美人物”寻找活动,通过宣传和表彰基层战线上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使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越来越多,在全县上下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最美党员”代表杨亚宇,“最美机关干部”代表王静,“最美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杨广军,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党员志愿者代表张宁宣读了《志愿者服务倡议书》。

  吴从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24名“最美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提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为新时代建设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汇集起更加磅礴的力量!吴从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成为转型发展的坚强支撑。要担当担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带领广大党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创新实干。要牢记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抓好作风。要履职尽责,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城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永葆本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各项纪律锤炼党性修养,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吴从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勇挑重担,成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时代要求,凝聚党心民心,引领发展,促进转型。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落实“11369”工作机制为载体,真正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吴从江指出,广大共产党员要干事创业,成为扛旗争先的时代先锋。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立潮头,争当先锋。以担当实干的作为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汇聚强大正能量。吴从江最后强调,每位党员都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开阔的视野投身转型突破、绿色赶超的火热实践,苦上几年、累上几年、干上几年,把一个业强民富美丽幸福的新磁县呈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磁县,七一,党员,志愿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