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评论】建党97年,聚合人民伟力共筑复兴梦想

来源: 长城网  杨飞
2018-06-29 10:59:08
分享: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岁月峥嵘,精神璀璨。今天,我们党即将迎来97岁的生日。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其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已经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在各种场合,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反复告诫全党,要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和人民既是利益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97载风雨兼程,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极大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并推动着中国从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为人民解危难谋幸福的历史。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诸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尽皆是在促使党员干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更应牢记党的宗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促进了人口均衡发展、户籍制度改革让更多人享有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起了向“以药养医”的总攻……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正不断织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唯有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不断激发人民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97年春华秋实,也鞭策着党员干部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新的成绩。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回望97年历史,我们党已经带领人民深刻地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放眼未来,推进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仍然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而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聚合人民伟力共筑复兴梦想,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杨飞)

关键词:建党97年,经济发展,改革发展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