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桥东区举办“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展演

来源: 长城网  
2018-06-30 06:40:00
分享: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李红伟通讯员武文静朱国君)6月29日,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张家口红旗楼小学、五一路小学、东风小学等七所学校的共计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出。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演出现场,师生们以“不忘初心·铭记英雄”“守护红心·崇尚英雄”“交出忠心·捍卫英雄”“坚定决心·关爱英雄”“奉献真心·学习英雄”“铸就信心·成为英雄”共六幕演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发展、壮大至今等六个不同奋斗时期的风雨历程,号召广大青少年牢记历史和先辈,将对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化为奋发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张家口市桥东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向荣介绍,从2015年开始,“党史教育”工程进校园活动展演已连续举办四年,桥东区24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参与了演出。展演活动采用学校轮回演出制,每轮由六所学校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据了解,张家口桥东区高度重视“党史、国史”教育,率先在教育系统开展实施“党史教育进校园”工程,在全区各校开设了“故事课程”“童谣课程”“课本剧表演课程”“游戏课程”“革命诗歌赏读课程”以及“现场教育课程”等十门校本课,以党史展览、党史演讲、研学旅行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爱党爱国教育。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活动现场。李红伟 摄

关键词:党史教育,校园活动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