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威县扶贫干部霍建洲:有一户不脱贫就不能离开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18-07-02 11:07:00
分享:

  “今天改善改善,咱们吃饺子吧!”。近日,威县人社局驻枣元乡王里固村的扶贫干部霍建洲带着面和饺子馅来到贫困户吕金华的家中,和吕金华一家包饺子、谈生计、拉家常。

霍建洲在村办公室学习有关脱贫政策​。赵国华 供图

  吕金华患有残疾,和家中三个未成年的孩子相依为命,生活十分艰辛,驻村第一书记霍建洲和扶贫工作队员了解情况后,积极结合扶贫政策,使吕金华一家四口都享受到了低保政策,并帮助吕金华把扶贫资金入股到当地的蛋鸡养殖合作社,使他们每年每人都享受到了500元的利润分红。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全家四口人都加入低保了,一年一万多块钱,还有合作社入股分红,生活有保障,有什么困难工作队都给我解决了。”吕金华高兴的说。

  工作队的大力帮助和贴心服务,使吕金华坚定了生活的信心,现在吕金华正忙着学习修理电动车,打算依靠自己的奋斗来改善生活和供三个孩子上学读书,争取早日脱贫。

霍建洲和村干部谋划村产业发展​。赵国华 供图

  目前,王里固村的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21户实现了脱贫出列。村民张凤兰、吕金海老两口通过威县的金鸡产业、政策兜底、医疗救助等政策在2017年实现了脱贫,家里买了洗衣机、电冰箱等新家电,又有了扶贫工作队员陪伴过节,老两口非常开心,张凤兰老人拿出笔来,在纸上写满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眼下我们要种好地,大丰收,致富路上不掉队。”王里固村已脱贫村民张凤兰充满信心的说。

  同时,通过威县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王里固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有效完善,其中路面硬化、墙壁粉刷、路灯安装等工作已全部完成,休闲广场、文化长廊、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使原本“脏乱差”的贫困村蜕变为了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农村,彻底改变全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质量。

霍建洲在向群众讲解医疗救助政策。赵国华 供图

  “在工作中,单位领导和同事给予我们工作队大力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我感觉,工作队是上级扶贫政策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只有把工作队的作用发挥好,把扶贫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就一定能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只有走到贫困户身边,了解他们的困难,发觉他们的特长,因户施策,就一定能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鼓励他们通过奋斗,实现增收。”霍建洲对于扶贫工作满怀激情。

关键词:扶贫,威县,医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