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向社会发布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标识和吉祥物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吴新光 郑光昊
2018-07-03 17:16:00
分享: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张欣 吴新光 郑光昊)7月3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大会标识和吉祥物。

  据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成军介绍,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筹备期间,承德市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大会标识、吉祥物等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游客参与,共收到反馈作品1万余件,最终,元素丰富、特色鲜明的大会标识(Logo)和生动形象、俏皮可爱的吉祥物“巴图”“赛娅”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标识。

  其中,大会标识将承德首字母C与象征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数字“3”有机融合,以流畅弯曲的线条巧妙的构成了形如蜿蜒延伸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形态,描绘了奔驰的骏马、草原河流等意境元素,融合了绿水青山、生态文明、皇家文化、草原文化、红色经典等诸多旅游文化内涵于一体,体现了承办地承德坝上草原的独特魅力,也代表了河北旅游发展如骏马奔驰、不断迈进的远大愿景。标识主题突出、视觉鲜明、富有内涵、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

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吉祥物。

  大会吉祥物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之兽“鹿”的形象为设计基础,是一对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卡通梅花鹿,取名为“巴图”和“赛娅”。“巴图,意为意志坚强,体现勇敢、坚毅的塞罕坝精神。赛娅,意为美丽,体现大气、秀美的坝上森林草原风光。整体形象鲜明,活泼可人,满族传统服饰突出本土韵味、别具特色。”王成军表示,“巴图”和“赛娅”张开双臂,欢快的迎向海内外宾,展现了承德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旅发大会,吉祥物,标识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