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已经有三名儿童落入激流 黄壁庄水库放水期间请远离放水河道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8-07-04 17:50:36
分享:

许多居民带着孩子在放水河道玩耍,存在安全隐患。滹沱河建设管理处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自黄壁庄水库为安全度汛按计划放水以来,许多居民不听劝阻到放水路线:石津渠-太平河-滹沱河的河道游玩纳凉,已经有三名儿童不慎落入激流,幸被滹沱河建设管理处保安队队员救起。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水库放水期间,请远离河道,确保自身安全。

  主汛期间,黄壁庄水库水位要降至汛限水位。经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黄壁庄水库通过正常溢洪道,于6月26日上午10时开始放水,放水流量100m3/s,预计7月10日结束。

滹沱河建设管理处设置的路障和警示标语。滹沱河建设管理处 供图

  自水库放水以来,滹沱河建设管理处通过工程手段对4-5号连接段等临时设施的过水通道进行了疏通,确保水流向下游畅通。在各路口安排专人看守,悬挂警示条幅20多条,防止游客靠近河道,以免发生危险。

  保安队员20多人,应急汛期巡护人员20人,严格履行24小时河道安全巡视职责,随时掌握河道情况。每天白、中、夜三班坚持值守在岗,两辆电动巡逻车警车不停进行巡逻,及时劝阻、制止游客戏水、违规游泳、钓鱼等行为。但依然有很多居民在河道游玩、钓鱼、乘凉。由于管理处没有执法权限,只能劝阻,效果甚微。

  保安队队长季宝纯介绍,自放水以来,保安队共救出三名落入激流的儿童。6月30日一天,先后有两个小男孩不慎落入激流,而他们的家长当时正专注于钓鱼而未发现危险,保安队员们听到群众惊呼,迅速下水救出了孩子们。7月2日11时左右,一个蹚水的小女孩不慎滑入深水区,她的母亲为救孩子也跟着跳了下去,周边的群众一片惊呼。保安队员们果断下水才及时救出了母女二人。

关键词:滹沱河 黄壁庄 汛期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