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致敬!大孝女儿“献皮救父”|长城晚新闻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文鹏 刘澜澜 王亚晓
2018-07-04 21:06:52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4日,星期三,农历戊戌年五月二十一,《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3个月前,平山县两河乡南白雁村52岁的康先生在工厂上班时,不小心掉入高温池,造成全身99%烫伤。3个月来,30岁的大女儿琳琳不仅一直在为家人操劳,更是果断决定:“我要献皮救父!”

  据医生介绍,要从琳琳的两个大腿取全身20%的皮肤植入父亲身上,比如皮肤有三层纸,只取第一层,手术后两周就能下地,伤口愈合后,对于双腿的功能没有任何影响,但是会有疤痕,不太美观。

  今天,琳琳就与父亲一起进手术室进行手术了,当问到她还有没有想对父亲说的,她说:“不怕,有我在。我早点休息,以最好的状态进手术室。”

  古语有云:“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琳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话,这个坚强的姐姐用乐观的笑容驱散了一家人苦痛的阴霾,用感人的孝心为生活点亮了感恩、文明之灯。她把大孝至爱装在心中,让“孝敬”二字恒久芬芳。

  1.北京时间7月3日,英格兰队球员庆祝胜利。当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与哥伦比亚队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经过点球大战,英格兰队以5比4的总比分战胜哥伦比亚队,晋级八强。

  2.7月3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瑞典队以1比0战胜瑞士队,晋级八强。

  1、7月3日,全省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地方立法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河北省扎实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制定出台了一批地方性法规,为推动改革发展和法治河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河北省将加大力度推进城乡社区(村)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推进城乡社区(村)儿童之家建设,在承德、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等5个市打造50个精品省级儿童之家示范点。

  3、为加快提升河北省冰雪竞技运动实力,提高训练科学化水平,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印发《关于组建冬季项目复合型训练保障团队的实施意见》,提出全面推进冬季项目复合型保障团队制度化建设。

  4、国家帮你盖新房!河北省财政厅近日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省级补助资金的通知,河北3亿多补助资金下达92县。此前,河北省制定2018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

  5、未来一两年内,石家庄市将加强与邮政、保险、银行等部门深度合作,拓展车驾管服务窗口,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设置大小7个车管分所,最大限度地密置车驾管服务场所。

  6、7月4日上午,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绿岛开发区的北国水世界正式欢乐开园。据了解,该项目是北人集团打造的首个文旅项目,整体占地面积200亩、约13万平方米,由国际一流水乐园设计公司担纲总体规划设计,是河北省首家地中海风情主题水乐园。

  7、沧州市全面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全市已整修堤防16.7公里,清淤沟渠80条,完成土方409万立方米。

  1、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及教练被困于泰北清莱府的“睡美人洞”10日后终由搜救人员寻获。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表示,中国民间救援人员自发积极参与到泰国失踪人员有关搜救行动中去,印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说明了“中泰一家亲”。

  2、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就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涉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问题进行约谈,要求五家公司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3、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健全固体废物处理收费机制。2020年底前,全国城市及建制镇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同时,探索建立农村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4、白俄罗斯3日上午在首都明斯克举行盛大的独立日阅兵式。应白俄罗斯国防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参加该阅兵式。

  1、独自在家,遭遇棕熊闯入家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美国加州的霍夫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棕熊。这只“热坏了”的棕熊在“非法”闯进霍夫家后院后,不仅在院子里的浴缸泡澡消暑,还“美滋滋”地喝起酒来。

  2、7月3日19时许,新元高速石家庄方向246公里处一辆大巴车突然自燃,高速交警新乐大队、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灭火,幸无人员伤亡。记者赶赴现场时,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依旧浓烟滚滚,高速交警正在疏导交通,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我国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必须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

  ——2018年2月24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来源: 新华网 中新网 网易新闻 腾讯新闻 石家庄日报 河北日报 长城网 河北新闻网 视觉中国等

  编辑:李文鹏 王亚晓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 刘澜澜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