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省首批!河北这29县将获“新名片”!为家乡点赞

来源: 河北发布 作者: 2018-07-06 15:52:00

  

  日前,从省农业厅获悉,经考核验收,石家庄市元氏县等29个县(市区)符合“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要求,现对拟命名的第一批“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单位进行公示,快看有你家乡吗?

第一批“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单位名单

  元氏县

  石家庄市栾城区

  张家口市宣化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

  赤城县

  承德市双滦区

  承德市双桥区

  兴隆县

  昌黎县

  唐山市丰南区

  迁安市

  乐亭县

  滦县

  大厂回族自治县

  固安县

  保定市满城区

  涿州市

  涞水县

  涞源县

  青县

  饶阳县

  武邑县

  威县

  平乡县

  宁晋县

  临西县

  鸡泽县

  馆陶县

  定州市

质量兴农

品牌强农

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看家乡还有啥荣誉?

元氏县

  元氏县先后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荣获省人居环境进步奖,被评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7年12月,元氏县获评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县城。

石家庄市栾城区

  栾城区距首都北京270公里,距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30公里。拥有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省级文明县城、河北省文明城区、全国团建先进县(市区)创建单位、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张家口市宣化区

  宣化区素有“陆路商埠”之称,先后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生猪养殖大县(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区)”“全国蔬菜生产大县(区)”。“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批准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试点。

张家口市崇礼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山峦起伏、青山隽秀,森林茂密、草场广阔。年内存雪时间长达150多天,雪质好,是滑雪旅游最适宜的地方。2022年冬奥会,崇礼将成为雪上项目的主赛场。

赤城县

  赤城县地处张家口市东部,东临北京,北靠坝上草原,有“塞外明珠”“京北水城”之誉。赤城常年苍松翠柏、峰峦叠嶂,环境清幽,气候宜人,是避暑、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承德市双滦区

承德市双滦区因境内有双塔山、滦河水而得名。双滦区在社区建设和治理方面成绩突出,先后被民政部授予“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等荣誉称号。

承德市双桥区

  承德市双桥区是“全国和谐社区示范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拥有“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10大风景名胜”“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项桂冠。

兴隆县

  兴隆县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是京津“凉岛”和“天然氧吧”。境内有“京东第一峰”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北方小黄山”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有“北方张家界”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等资源。

昌黎县

  昌黎县是久负盛名的花果之乡、鱼米之乡、干红葡萄酒之乡,198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昌黎黄金海岸沙细,滩软,水清,潮平,是海水浴、阳光浴、沙浴、森林浴、空气浴的乐园。

唐山市丰南区

  丰南区198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沿海开放县(市),盛产小麦、玉米、水稻、棉花、花生和蔬菜等。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竖井煤矿— 开滦钱家营矿,亚洲最大的盐场— 南堡盐场以及全国三大碱厂之一的唐山碱厂座落于本区境内。

迁安市

  迁安是产业新城,品质靓城,被评为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城市。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居河北县级首强。京津门户、渤海岸线、三北通衢的优越区位得天独厚,四大省级园区的优质平台商机无限。

乐亭县

  乐亭县处在渤海湾和京津冀都市圈的重要地带。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果菜十强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等30多项荣誉称号。

滦县

  

  滦县古称滦州,山环水抱,生态秀美,是全国唯一具备“三城一证”的县城,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已连续多次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

大厂回族自治县

  大厂地处京津之间,相继荣获了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河北省人居环境奖、国家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是河北省县城建设示范标杆县,河北省文明县城。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固安县

  固安有“京南第一县”之称。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为主攻方向,坚持“产城共建、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共同繁荣”的发展路径,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先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国际新型空港都市区、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等。

保定市满城区

  满城区是千年古县,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华诗词之乡、中国草莓之乡、华北生活用纸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被誉为“金缕玉衣的故乡”。

涿州市

  涿州市东临固安,西接涞水,北通北京,南到高碑店。地处北京大经济圈紧密层,位于京、津、保三角区中心地带。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交通便利。

涞水县

  涞水县隶属于保定市,境内有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野三坡旅游景区,它以“雄、险、奇、幽”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

涞源县

  涞源县地处保定市西北部,太行山、恒山、燕山“三山交汇”,拒马源、涞水源、易水源“三水同源”,被誉为“京西夏都·生态凉城”。

青县

  青县南接沧州,北依京津,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近日,拟被推荐为2018年河北省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新增试点县。

饶阳县

  饶阳县以长安君封饶而得名。滹沱河自西向东从中部穿过,土地平坦,四季分明,大广高速饶阳出口距县城仅4公里,将饶阳融入了京津2小时经济圈。

武邑县

  武邑县是红色革命老区。是“河北蔬菜之乡”,富邑牌红富士苹果、黄口大枣被评为“中华名果”。特色名吃“武邑扣碗”,经康熙皇帝品尝后御赐为“武邑十大碗”,钦定为宫廷膳食之一。

威县

  威县是河北省唯一国家级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河北省唯一副处级农业园区,还是“省级出口鲜梨质量安全示范县”。

平乡县

  平乡县的自行车产业被命名为河北省“知名特色产业”,被评定为“河北省5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凭借自行车及零配件产业集群,平乡县荣列“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和“中国产业发展能力百强县”。

宁晋县

  宁晋县拥有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县、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潜力县、中国特色产业发展百强县、中国电线电缆之乡、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等荣誉称号。宁晋工笔画誉满海内外,“宁晋鸭梨”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临西县

  临西县是著名武术流派临清谭腿的发源地,是全国著名劳模吕玉兰的故乡。临西已成为河北最大的轴承加工生产基地、华北最大的轴承商贸集散地,2010年被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命名为“中国轴承之乡”。

鸡泽县

  鸡泽是千年古县、中国辣椒之乡,是中国辣椒产业龙头县、中国市政铸件产业基地,国家级园林县城、中国诚信之乡、全国科普示范县、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县。

馆陶县

  馆陶是千年古县,先后荣获中国蛋鸡之乡、中国黑陶艺术之乡、中国粮画之乡、中国黄瓜之乡、中国漆画艺术之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等30余项殊荣。

定州市

  定州市是“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公元1913年改定州为定县,属保定道,公元1986年,定县升级为定州市,延续至今。定州开元寺塔以其悠久的历史、雄美的外形而备受瞩目,被誉为“中华第一塔”。

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关键词:农产品,安全,示范县
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