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河北兴隆举办脱贫攻坚讲习所见成效

来源: 新华网  
2018-07-06 17:28:40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7月6日电(刘如冰)“我在讲习所学会了科学养猪,学到了果树剪枝和树下经营,了解到了各项帮扶政策,今年一定能脱贫!”河北省兴隆县蘑菇峪乡大西峪村贫困户吴信忠自信地说。

  今年以来,兴隆县在83个贫困村举办脱贫攻坚讲习所,开展各类讲习活动1000余场,参与群众万余人。讲习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带动庭院特色养殖500户,发展农家乐50余户,参与种植养殖培训1000余人次,直接推动贫困户就业300余人。

  吴信忠今年40岁出头。用他的话说,这些年一直在走背运。先是父亲突然病故,母亲又得了脑出血长年卧床吃药,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一年收入不到万元。

  针对吴信忠家的情况,讲习所的干部和技术人员先是入户详细讲解脱贫政策和惠民措施,帮助落实了危房改造、教育“三免一补”、医疗等扶贫政策。鉴于他有养猪经验,又帮助他申请了特色养殖贴息贷款,扩大养猪规模,并邀请养殖大户、林果专家对他进行手把手技术培训。

  “现在孩子上学不愁了,学费啥的都免了,还有助学金,我们家今年养了27头粮食猪,花椒、板栗树经过科学管理产量能增产500斤,板栗树下还种了栗蘑,今年收入肯定能翻番!”吴信忠说。

  农民们反映,讲习所既讲政策又传授技术,很合他们“口味”。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