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七七事变”81周年 河北全省试鸣防空警报吁勿忘国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7-07 15:34:15
分享:

  上午10时至10时30分,河北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定州、辛集市3461台防空警报器统一试鸣。在石家庄市民防公园,警报试鸣前,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装备展示、资料发放等宣传活动。当警报响起后,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参观人员向地下疏散。

  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在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地下教育馆,工作人员结合图片、实物模型等,对市民进行讲解,介绍人民防空事业发展历史,传授防空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强化了民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记者陈林编辑乐小敏)

关键词:防空警报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