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华雅斋藏闺秀书画集萃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7-09 06:59:37
分享:

  7月5日,由华雅斋主办,省收藏家协会、河北省浙江商会协办的“铅华黛色——华雅斋藏闺秀书画集萃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幕。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边发吉对“铅华黛色——华雅斋藏闺秀书画集萃展”的成功展出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个高水平的书画展,所展出的这些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文化的盛宴,可以让人们领略到怡然神会、妙处难与君说之美。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明清及民国300余年间203位女性书画家的217件(套)作品。这些作品为华雅斋主人金利华先生30多年来所收藏珍贵书画中的一个别具特色的藏品专题,形式有中堂、立轴、条屏、长卷及扇面等,作品以花鸟、山水、人物为主题。作品营造出的意境或恬逸优美,或温婉雅致,或深刻隽永,给观众以美的享受。

  据悉,展览开幕期间,还举办了专题研讨会,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5日。(记者田恬)

关键词:展览,河北省博物院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