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范照兵 > 重要会议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善于用法治的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李文鹏,周洁
2018-07-09 09:52:16
分享:

  长城网7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7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聂瑞平、王会勇、曹汝涛出席。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记者 李文鹏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历史担当。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下更大功夫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立场、观点、方法和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责和使命,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下更大功夫做好立法工作,认真严格开展执法检查,积极推动全社会学习知晓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精心谋划、重点抓好即将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联动监督,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狠抓跟踪问效,注重监督实效,依法推动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

关键词:生态文明,大气污染,范照兵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