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18-07-09 10:25:33
分享: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丁绣峰带队郭彦洪曹征平一同考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7月5日至7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学习借鉴浙江省先进地市在动能转换、绿色发展、创新创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新起点上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市领导付振波、曹全民、梁振江、崔武成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学习考察。

  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市舟山港集团、舟山港三期码头、保税区跨境购平台、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吉利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方太集团,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G20主场馆、高新(滨江)区海康威视集团、城市展览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人工智能小镇、梦想小镇,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大竹园村、蔓塘里自然村、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等地。

  丁绣峰指出,此次学习考察是观念转新、动能转换、产业转型的“助推器”“加速器”。全体代表团成员要认真看、认真学,对标先进、开拓眼界、学取真经,特别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本地本部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丁绣峰强调,要聚焦聚力“一港双城”建设,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释放综合保税区物流贸易潜能、港口资源整合等工作,全面提升港产城融合发展水平。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引导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路径,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违法采矿治理、全域治水、散乱污企业出清等6个专项行动,加快“污染退城”“清水润城”“城市增绿”,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惠及群众。要全面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思维、市场模式优化布局、丰富业态,打造独具唐山特色的文旅品牌、支撑项目。

  考察期间,丁绣峰还分别与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进行了会见交流。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关键词:学习,考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