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今日进入主汛期 全省汛情平稳
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做好迎战大汛的准备

来源: 长城网  马德明
2018-07-10 00:35:27
分享: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 马德明)记者从河北省防汛抗旱办公室了解到,7月10日,我省进入主汛期(7月10日-8月10日),目前,全省汛情平稳。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各地决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要做好迎战大汛的准备。

  截至7月9日8时,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67毫米,较常年同期少9%。其中,6月1日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79毫米,较常年同期少27%。全省大、中型水库共蓄水26.43亿立方米,其中18座大型水库蓄水22.26亿立方米,43座中型水库蓄水4.17亿立方米。

  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月1日入汛时,我省有12座水库超汛限水位。为确保安全度汛,进入汛期以来,按照计划,各水库结合灌溉和生态用水开闸放水。截至7月9日12时,我省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为安全度汛做好了准备。

  由于降雨较少,入汛以来,我省没有出现大的汛情。但是,省防汛抗旱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各地决不能因此掉以轻心,我省降雨集中,强度大,极易在短时间内成灾,特别是进入主汛期后,我省以往的暴雨洪灾多发生在这一时间段,各地要克服麻痹大意的心理,做好迎战大汛的准备。

关键词:主汛期,大汛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