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文博一体化系列展——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在京开展

来源: 新华社  
2018-07-10 19:38:10
分享:

与会嘉宾在开幕式现场合影。新华网王頔摄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王頔)10日上午,“京津冀文博一体化系列展——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展。该展由民族文化宫、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开幕式由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廊坊博物馆共同承办。

  剪纸作为我国民间美术的一个重要门类,是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中国的剪纸艺术最早始于西汉,宋代时剪纸形式变得多样化,到了明清时期,剪纸手工艺术走向成熟并达到了鼎盛时期。

展览现场。新华网王頔摄

  据悉,本次展览精选了近百件优秀剪纸作品,其中涵盖了民国时期剪纸珍品和现代剪纸的代表作品,多为吉祥图案、花鸟鱼虫、戏剧人物等,构图饱满,题材丰富,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本次展览北京、廊坊两地博物馆联手合作,将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双方共同致力于京津冀文博一体化建设,为京津冀全面发展提供文化支撑,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18年7月10日至7月18日,展览期间免费免票对公众开放。

关键词:京津冀,廊坊,博物馆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