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中股份章村矿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建优势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绳悦 史玲
2018-07-11 17:59:45
分享:

  长城网7月11日讯(绳悦 史玲)冀中股份章村矿党委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优势助推企业发展,为章村矿稳健高效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夯实党建基础,引领企业发展,该矿党委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所主管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参与,从思想和工作等方面出发,交流意见、建议和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定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截至目前,中心组学习笔记已达4万字。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18个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该矿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经费管理使用办法等文件,此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

  该矿党委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为企业发展扫除思想障碍。要求18个基层支部严格执行形势任务教育的基本制度,利用学习日和班前班后会,搞好形势任务教育,并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同时,运用企情民生气象站、职工思想动态管理等渠道,及时了解和化解职工思想上的疑虑,确保职工思想稳定。此外,利用各种平台,拓宽宣教渠道,强化形势任务宣教的力度。组织政工干部深入各个区队、车间进行宣讲共40场次,通过对企业发展方向、自身优势及实践路径等全方位的解读,让广大职工干部进一步了解和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目标,增强广大职工干部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为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助力企业稳健高效发展,矿党政着重加强区队、班组管理,选树先进,树立标榜,开展了“安全放心区队和优秀班组长”评优活动。据悉,此活动已开展6期,选树先进典型40人,发放奖金6万余元。该矿工会紧紧围绕“服务和谐稳定、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了“打好开局第一仗,誓夺首季开门红”“勠力同心共奋战,坚决打赢双过半”、开掘大会战等劳动竞赛,并结合相关单位,制定考核办法、设置竞赛台,在矿区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同时,定期组织井口送温暖、盛夏送清凉等活动,用关怀的力量鼓舞队伍士气。此外,该矿工会牵头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双创”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每月一申报,每月一考核,每月一表彰”办法,大力鼓励全员创新创效。据悉,上半年以来,全矿双创项目达到86项,最终挑选出36项创新成果参加股份公司的双创评比活动,为企业稳健高效的发展提供支持、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章村矿,党建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