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石家庄:涵洞冒污水恶臭惹人烦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07-11 22:53:54
分享: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周亚彬)近日,家住石家庄长安区锦融尚御小区的居民们向记者反映,在小区往北走大约200米有个涵洞,涵洞北侧污水外溢,发出阵阵恶臭,气味非常刺鼻。外溢的污水已经严重影响到大家的通行,而且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解决这一问题。

涵洞北侧墙体污水外冒。记者 周亚彬 摄

  7月10日中午,记者来到了黄石高速和体育北大街交口的这个涵洞,在涵洞北侧的西边,看到了这个正在往外冒污水的洞口,在洞口附近的路边,形成了连片的积水,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来往的行人和车辆要经过涵洞,只得穿过积水,很不卫生。据附近居民杨先生说:“只要一下雨,这里就开始往外冒脏水,下小雨冒出的脏水还少点,下大雨冒出的脏水更多。有时候桥洞底下都是积水,自行车都不好过。”杨先生说,他就在北高营社区居住,出了村往北一走就可以闻到污水恶臭的气味,让人非常无奈,甚至靠北的有的人家都不敢开窗户。大家伙也曾反映过,不过由于不清楚到底归哪管,这个问题便一直没有解决。

  记者观察发现,在涵洞北侧是公交车始发站,南侧是北高营小学和居民小区,来往行人非常多。外溢的污水不仅让行人苦不堪言,而且还给交通带来了影响。

外冒的污水形成了积水。记者 周亚彬 摄

  “有的时候这边积水严重了,轿车和自行车都没法走,只能从东边绕过去走,要多走很远的路,特别不方便。”市民张女士说道。

  既然这污水外溢的情况这么严重,那这污水到底是从哪来的呢?谁应该负责管理呢?记者首先联系了高营镇政府。

  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这条漏水的管道是市政排水四公司所建,建完以后产权没有移交,还是由四公司管理,管道污水是往河北华电水务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排放。因为上游污水量大,而所在涵洞地势较低,所以才造成了污水外溢的情况。

  随后,记者又向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四公司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称,之前这个涵洞污水外溢情况比现在还严重,桥下行车都困难,现在已经好多了。之所以出现污水外溢,是因为古城东路的排水主管道拥堵导致的。而主管道的产权单位也正在进行疏通,排水四公司负责的是管道的支管道,不是主管道,所以不归四公司管理,四公司并非主管道的产权单位。而当记者问起谁是主管道的产权单位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大暑节气快来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周边毕竟还有居民居住,污水一直外溢散发着恶臭也不是个办法。这不仅会对附近的环境带来污染,还会影响到道路的通行,希望产权责任方拿出具体的维修方案,早日彻底解决污水外溢的问题,别让附近的居民整天不敢开窗户。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污水,环境,交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