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游船码头存安全隐患 未按规定强制穿救生衣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2018-07-11 23:26:14
分享:

  长城网7月11月讯(记者 骆梓炫)自7月5日傍晚在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事故以来,这起事故就一直牵动着中泰两国人民的心。游船安全问题引起了人们关注,在这次事故中很多获救游客都是身穿救生衣的,救生衣在救援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在我们乘船游玩时,商家是否按要求为乘客穿戴救生衣呢?为此记者来到了石家庄市水上公园游船码头进行调查。

石家庄水上公园游船码头。记者 骆梓炫 摄

   乘客均未穿救生衣 其中还有小孩

  夏季的石家庄十分炎热,很多市民为了避暑都会选择在公园纳凉,有的也会花上几十块钱租个游船在湖中逛逛。记者来到了水上公园租船的码头旁,尽管码头凉棚立柱上醒目贴有“请游客领取救生衣”的警示标语,可码头工作人员并不主动向游客提供救生衣,也未阻止未穿救生衣者登船。记者逗留了15分钟,期间上下船的游客5批次,均未穿救生衣。

船上的游客均未身穿救生衣,其中还有一个小孩。记者 骆梓炫 摄

 

入口处张贴了“请游客领取救生衣”的警示牌。记者 骆梓炫 摄

  “为什么上船的人不要求穿救生衣?”面对记者的询问,租船处的工作人员回答道:“我们有救生衣,你可以自己穿。”记者在码头不起眼的地方,看到了随处摆放的救生衣,似乎很少被使用。

 

堆放在一旁的救生衣。记者 骆梓炫 摄

  截止到下午2点30分,记者共看到7艘游船驶离码头,这里面所有人都未穿救生衣。

  由于码头被承包 管理成问题

  “我在这锻炼了好几年了,很少看到有穿救生衣划船的,绝大部分都没有穿,我自己也经常提醒家里的孩子,千万不要去这里划船。”一位在水上公园散步的大爷告诉记者,不穿救生衣就划船,太不安全了。

石家庄水上公园志愿服务驿站。记者 骆梓炫 摄

  了解情况后,记者找到了水上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很早以前就提醒过相关人员,但是由于码头被承包出去了,他们提的建议也没人听,他们也很难办。

  随后记者以游客的身份拨通了水上公园管理处的电话,如实讲述了码头未强制游客穿救生衣就让上游船的行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通知码头经营者,让其规范安全行为。

关键词:游船,救生衣,隐患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