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阜平现猴子踪迹 进村偷桃后大摇大摆离开

来源: 长城网  贾佳 邸志永 李艮春
2018-07-12 07:44:49
分享:

猴子进村偷桃子吃。 贾佳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贾佳 邸志永 记者 李艮春)7月10日,在保定市阜平县台峪乡平房村,一只猴子在电线杆上被发现。此前,在邻村也有一只猴子进村偷桃子,村民怀疑是同一只。

  据目击者段先生介绍,当天他们驱车进入平房村下属的龙堂沟门自然村,在山脚下的电线杆上发现了一只猴子。见到有人围观后,猴子从通讯线路上攀爬着离去。“7月8日,在台峪乡西石台村下属的上红花自然村,也发现了一只猴子。当时那只猴子进村偷桃子,就在墙上吃完,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不少人拍了视频和照片,都传到网上去了。”段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发现猴子的地方距离阜平县城40多公里,地处山区,居住人口不多。由于当地并没有人养猴子,这只猴子到底是野生还是家养,谁也说不清楚。不过,当地村干部告诉记者,多年来阜平一直坚持封山育林,发现猴子的神仙山上一直植被丰茂。山上野鸡、狍子、野山羊、狗獾等动物一直存在。此前的2016年,阜平县岭东村也曾发现猴子。

  对于猴子的出现,广大网友普遍认为,不管是野生的猴子还是放生的猴子,建议尽量不要去打扰它的生活。也有网友认为,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被发现,说明环境越来越好。

关键词:阜平,猴子,踪迹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