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邢台选拔赛决赛落幕

来源: 长城网  刘俐验
2018-07-12 07:44:20
分享:

  参赛项目选手路演。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7月11日,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邢台选拔赛决赛举行,164个参赛项目经过筛选,最终负压式道路施工清扫机和水力压裂液及表面活性剂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据了解,主体赛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大赛采用“6+5+1”模式,即选手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1分钟打分。

  比赛现场,参会领导为取得两个项目组一、二、三等奖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以及10000元、6000元、3000元奖金,为获得优秀奖的项目颁发了证书,同时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和特殊贡献奖。负压式道路施工清扫机、环保型橡胶添加剂产业化、新型组合式多效蒸馏水机项目等5个创新组项目和水力压裂液及表面活性剂项目、裸眼3D显示设备、液气能曝气节电处理污水等5个创业组项目将代表邢台市参加全省选拔赛。

  所有参加市级选拔赛的项目将纳入邢台市创业项目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并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对获得“邢台市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

关键词:创业创新,选拔,决赛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