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梆子《李保国》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田恬
2018-07-12 07:51:21
分享:

  河北梆子《李保国》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该剧太行山区巡演活动启动

  7月11日,记者在河北梆子《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日前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7月7日,《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将走进邯郸武安、邢台岗底村和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以及石家庄赞皇、保定满城等地,共演出18场。

  据悉,河北梆子《李保国》为河北省重点剧目,于2017年9月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该剧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艺术总监,黄在敏担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邱瑞德、许荷英、吴桂云联袂出演,于2017年正式搬上舞台,以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境界。

关键词:李保国,河北梆子,艺术基金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