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加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 呼吁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网络不良内容

来源: 河北日报  曹铮
2018-07-13 06:46:12
分享:

  7月12日,记者从省网信办获悉,为给广大青少年在暑假期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按照中央网信办有关要求及“燕赵净网·2018”暨“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省网信办将加强暑期网络环境整治,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网络不良内容。

  省网信办要求,省内各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平台、各网站及移动客户端运营机构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暑假期间加强网上巡查监看,及时清理低俗不良信息;强化涉青少年短视频内容审核,未满18岁不得进行网络直播;部署和检查网络防沉迷系统落实情况,所有未成年人注册账号24小时内累计浏览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超时自动退出。网信部门要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家长和学校要教育广大青少年不轻信网上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浏览“不宜”网站,培养青少年广泛的兴趣爱好,不沉迷网络和游戏。同时公布举报电话:0311-87802897;举报网站://hbjubao.hebei.com.cn;举报邮箱:wxbjbzx@163.com。

关键词:网络环境,整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