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贫困大学新生可获5000元资助金

来源: 河北日报  薛惠娟
2018-07-13 10:10:57
分享:

  日前,2018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主题是“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扶智”。活动从7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旨在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并针对10个深度贫困县中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就学资助帮扶。

  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交通费与前期生活费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实施14年,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46681名。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及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生除外),每人将获得5000元资助。具体详情可拨打当地希望工程办公室电话咨询。

  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负责人表示,真诚欢迎爱心企业和个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支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均可享受公益捐赠免税政策。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咨询电话:0311-87803380 87908235。

关键词:希望工程,贫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