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三少年暑假求职疑遭骗 交警相助

来源: 燕赵晚报  董世杰
2018-07-13 10:52:09
分享:

  7月12日凌晨4时,高速交警高邑大队指挥中心接一名少年报警求助,称怀疑自己和同伴遭遇了骗局,当下在赵县服务区。接报后,带班领导陈志普副大队长驱车赶到赵县服务区,经过周密安排,最后将报警的三名少年安全送上返乡的车。

  民警了解,三名少年分别是小代、司马和小王,三人都是19岁,河南人,在同一所学校读书,暑期看到郑州某保安公司招聘保安员,便去应聘。郑州公司称他们是分公司,需安排三人到北京总公司进行培训后方可上岗。11日下午,工作人员给三人联系了开往北京的高客,并将三人身份证原件、合同及档案交给了司机。上车后三人越想越不对劲,身份证在司机手中,怕司机将他们带进传销组织,于是,趁大巴车在赵县服务区停靠休息时偷偷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检查盘问。经查,司机系高客公司正规司机,长期跑客运,与郑州公司一直有业务往来,郑州公司委托他将三人带至北京总公司,并将三人身份证及相关资料交予总公司工作人员。民警将资料取回交到了三人手中,并将三人带至大队休息。

  上午8时许,陈志普安排民警将三名少年送到高邑西站,看着三人搭乘了返家高铁才放心离开。

关键词:暑假,求职,遭骗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