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重点打击这十种黑恶势力 举报有奖

来源: 长城网  李建
2018-07-14 10:58:16
分享: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7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石家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公布群众举报方式。

  聚焦重点、合力出击,重点打击十种黑恶势力

  石家庄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打击:

  一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是在房屋拆迁过程中采取打砸、尾随、恐吓,甚至强行拆除,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的黑恶势力,以及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五是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围标串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在建材供应、房屋装修时垄断销售、强买强卖的“沙霸”“楼霸”等黑恶势力;

  七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是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是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是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举报有奖!群众可通过多种方式举报黑恶犯罪

  石家庄各级已经建立了举报中心,专门受理群众举报,欢迎人民群众对黑恶犯罪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进行检举揭发。对群众的实名举报,相关部门将做到件件有登记、有核查、有回音。

  举报中心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 0311-86863936,0311-86863937。工作日8:30—5:30接听受理群众举报,由专人负责接听、处理举报电话线索。

  举报信箱: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39,邮编050000。

  举报邮箱:sjzsshce(石家庄市扫黑除恶首字母)123@163.com。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石家庄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举报人举报的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励。

  此外,石家庄严格落实举报人依法保护措施,任何个人和单位依法向专门机关举报黑恶犯罪的,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举报中心对于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按照“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由承办举报人所涉及案件的办案机关负责举报人保护工作。对于打击报复或者指使他人打击报复举报人及其近亲属构成违法犯罪的将坚决依法追究。

  石家庄市各区县举报中心:

关键词:石家庄,扫黑除恶,十种黑恶势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