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本科提前批B征集1039个计划 7月16日录取结束

来源: 河北日报  马利
2018-07-16 06:57:33
分享:

  省教育考试院7月15日公布了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征集计划,多所院校共征集1039个计划。7月16日将完成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录取,接下来将进行本一特殊类型批投档。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征集计划是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的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其中,文史类共公布了268个招生计划,主要涉及小语种、中外合作办学和对身体条件有具体要求的专业。理工类共公布了67个计划,其中武警部队院校和外语类院校公布的招生计划占大多数。

  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征集计划虽然数量有限,却承载着不少考生的升学期望,尤其是对于艺术类考生而言,如在该批次不能被录取,接下来的本科录取机会就只有本科二批。专家认为,艺术类尤其是美术类考生升学竞争激烈,应充分把握一切录取机会。本次艺术类院校征集中,声乐统考26所院校征集计划70个,器乐统考30所院校征集计划95个,舞蹈统考22所院校征集计划75个,美术统考20所院校征集计划103个,一共征集343个计划。

  国家专项计划在本批次也有征集。文史类有9所院校征集22个计划,其中8所为省内高校。而理工类也有32所院校征集116个计划,这里面包括了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名牌院校。

关键词:提前批,录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