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来国际庄看海!石家庄市区突降暴雨多处街道被淹

来源: 长城网  赵永刚,李文鹏,王亚
2018-07-16 21:06:27
分享: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赵永刚 李文鹏 王亚)7月16日下午16时左右,石家庄市出现强降水过程,大致时长1小时,主城区最大降水量达61.2毫米,达暴雨级别,雨量分布极为不均,西北雨量最大。由于短时强降雨,造成市区开泰街等8座地道桥短时断交,部分路面出现短时积水,经紧张抽排,开泰街、中山西路、大郭村3座地道桥已正常通车,路面积水也将随着降雨减少逐步退去。电大街、胜利大街、石纺路、友谊大街、和平路西二环5座地道桥加紧抽排,力争最短时间恢复通行。提醒市民暂时绕行,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下午16时左右,清洁工正在清扫杂物,帮助积水排出。记者 王亚 摄

下午16时左右,清洁工正在清扫杂物,帮助积水排出。记者 王亚 摄

  记者又来到泰华街、北城路附近,发现这里的积水情况比较严重,已经淹没了膝盖,过往车辆经过时掀起的雨水涌起一排排波浪。

泰华街、北城路附积水没过了膝盖。记者 李文鹏 摄

泰华街、北城路附近车辆经过时掀起的雨水涌起一排排波浪。记者 李文鹏 摄

    下午7点三十分左右,雨势再度变大,记者来到西二环附近,发现西三庄街、天翼路、西里街、振岗路等路面积水情况仍然严重,大片的积水给行人的通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振岗路西二环附近积水情况仍然严重。记者 王亚 摄

西里街与长青路交口附近积水没过了脚腕。记者 赵永刚 摄

西三庄街与天翼路交口人行道上积水与绿化带平行。记者 李文鹏 摄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7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北部、石家庄中西部、邢台西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防范,雨天出行注意安全。

  

关键词:暴雨,国际庄,积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