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唐山首个“不打烊”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派出所来了

来源: 长城网  金宗明
2018-07-17 10:09:33
分享:

居民展示自助办理的身份证。滦县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真是太方便了!”7月16日,前来唐山市滦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的群众纷纷点赞,仅仅几分钟时间就完成整个办证流程。目前,该所是唐山市唯一实现身份证拍照、挂失、换证、领证等环节随时自助办理,不用到窗口排队,24小时均可自助办证的派出所。

  居民身份证自助设备属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自助申办终端,主要由自动照相机和自助受理机两大设备组成,集照片采集、人脸识别、身份核验、指纹采集等多功能为一体,支持身份证业务的到期换证、损坏换证、丢失换证三大自助受理功能,办理操作步骤简单快捷,可大大缩短办证时间。就像到银行ATM机自助取款一般,随时都可以办理,从而填补节假日办证空档。

  据了解,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价格不变,首次申领免费,有效期满换领20元,丢失补办、损坏换领40元,15个工作日拿证。截至目前,该所24小时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已实现自助拍照6人,自助申领6人,自助领证1人。

关键词:身份证,自助,派出所责任编辑:吴云欢